陵戟沐阳

我是一枚小可爱,爱乔乔,喜欢等等,萌越恭及其衍生,玻璃心一枚,打碎我的心,可能会扎满一脚。
爱做图,爱写文,爱剪视频,全部禁二改, 禁二传,并添油加醋打上我没打过的标签(这锅背不起),禁无授权乱用。
本人以越恭及其衍生不打真人tag为基本原则,和谐你我他为首要前提,圈地自萌为重要思想,没事找事来撕逼的我毫不留情为最后底线。
此致那个敬礼!

《小狼狗成长日记》26

今晚的这一顿饭吃的竟然是有史以来最沉闷的一次,金志豪本想质问刘子光为什么撒谎,但看见他吃的开心的样子也忍住没有张口,刘子光有一肚子的话想跟金志豪说,但是说完后,可能今晚就是最后一晚。 

两人各怀心事,饭桌上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金志豪吃的少,已经将碗收在了厨房,刘子光看着他的背影也渐渐停了筷子。 

晚饭后两人坐在一起看看电视,金志豪拿来笔记本电脑又检查了一下病例,刘子光为他冲了杯牛奶,金志豪撇撇嘴但还是接过喝了下来,这一切都跟往常一样,简单但却真实,直到这个夜晚··· 

金属碰撞在一起,在静谧的夜晚显得格外明显,公寓的12楼外已经悄然聚集了三个蒙面的男人,很显然,金志豪的防盗门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有些棘手。 

门口的锁声响越来越大,好像门外的的人已经不耐与暗暗潜入,金志豪揉着眼睛,以为是刘子光半夜瞎折腾弄出的声响,憋着一肚子起床气刚想喊刘子光,一只宽大的手便捂住了自己嘴。 

金志豪背后一机灵,床头的灯就让人按开了。 

他看见刘子光就坐在自己身旁,那只温暖的手还按在自己的嘴边。 

门外的响动声音还在持续,刘子光示意禁止他不要出声,但金志豪还是一把把他的手拉下,凑在耳边问道:“小偷?” 

刘子光坚定的摇了摇头,将人不由分说的拉了起来,在床上垫了两个枕头,让被子罩住,就好像还有人在睡一般,然后将金志豪直接塞进了衣柜。 

看他一系列熟练无比的动作,金志豪诧异又疑惑,但也并不打算让刘子光一个人面对未知的危险,虽然他觉得就是小偷。 

“你给我回来!”金志豪压低声音拽住了他的睡衣,“你能打得过吗?!” 

下一刻,一双像鹰一般的眼睛猛然撞进了金志豪的目光,他瞪大着眼睛愣了一下,手下还拽着刘子光的衣角,但因为刘子光转身的姿势而拧在了一起。 

刘子光听着门口的动静越来越小,知道自己偷着改装的安全锁已经要挡不住人了,看着金志豪的模样,什么也来不及说,只在他唇边亲了一口,这一下让金志豪意外安心,手下一送,对方便直接将衣柜门关了起来。 

衣柜毕竟原先就有衣服,现在又塞下了金志豪,门并不能完全合严,刚好留下一条缝让金志豪能看见外面的情况。 

原本亮着夜灯的屋子瞬间漆黑,金志豪闭起眼睛适应了几秒钟才赶忙将眼睛睁开,他看见刘子光正灵巧的翻过床,轻轻关了灯,然后站在了门背后,冲他这个方向摇了摇头。 

金志豪虽然看见他的动作,但并不会真的窝在这里让刘子光一人独自面对窃贼,他只打算暂时待在这,等人进来时在出去一起制服。 

刘子光的身手都是蛮劲,要是进来的贼不止一人还带着刀,那他肯定要吃亏。金志豪在狭小的空间里四处摸索着,希望能摸到一个坚硬的东西等会防身,但很可惜,衣柜里除了柔软的衣服外,什么也没有。 

“啪嗒。”门口传来一声轻响,金志豪手下一顿,知道自家房门这是被撬开了。 

卧室的门下不时透过扫射的光线,金志豪猛然感觉到一阵寒意。 

这不是小偷。 

小偷不会这样明目张胆的用手电! 

来的人究竟是干什么的?普通市民金志豪百思不得其解,但他总觉得这些人来者不善,要远比小偷危险的多。 

金志豪紧张的看向门后的刘子光,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才能让他知道也躲一下,刘子光像是有感觉金志豪在看他,转过头看向那黑漆漆的衣柜,露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 

还有心思笑?! 

金志豪在衣柜里气得想骂人,但现在出声只会招惹麻烦,他只希望外面的人不要进这间屋子。 

屋外的动静声很小,但还是能听见不同上楼下楼的脚步声,金志豪知道这应该不止一个人进来了。 

自己的心猛然越跳越快,他躲在这狭小的空间里,甚至都能听见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砰的声音,刘子光还在门后站着,金志豪紧紧的盯着那,眉头越皱越紧,不管是谁,他都不能让刘子光出事。 

不过片刻,屋外的脚步声和光线开始频繁集中向卧房里,刘子光眼神阴冷的看着脚下的光,他知道这些家伙能半天没摸进这里,得益于金志豪的这间房门与两边的墙壁颜色十分接近,可以说像是一道暗门,但现在,屋外的人已然发现了这间房,而他必须当着衣柜里金志豪的面,致对方于死地。 

流浪狗的故事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生了,刘子光内心自嘲的笑了一下。 

黑暗中的一束光持续从地板射进卧房,能让金志豪冷静的最后一道门也悄无声息的被打开,几声闷响从房中传来,金志豪惊恐的看着对方一进来不由分说的往自己床上开了几枪。 

那是枪! 

是真枪! 

满床被打的都是飘起的棉絮··· 

作为社会主义旗帜下长大的金志豪,从未亲眼看见过真枪出现在身边,而这第一次,竟然是开向原本自己睡着的床。现实情节和电影情节冲击早一起,金志豪被吓得浑身僵硬。 

刘子光站在背后,脚下轻踢,房门碰的一声合上,开枪的男子瞬间发觉不对,刚转头去看就被踢中了手,手中的枪也因此不受控制的甩在了远处。 

然后金志豪就在衣柜中看着平日里傻头傻脑的刘子光像是变了一个人,动作极其迅速的将进来的蒙面男子过肩摔在了床上,然后手下用力将他的肩膀卸了下来,还没等对方出声,他又将那人的脖子硬生生的扭断了···· 

就像他先前在自己面前扭那只鸡一样··· 

还没等金志豪缓过神来,房门就被粗暴的踢开,刘子光在床上滚了一圈,拿起扔在地上的枪借着床的遮挡冲着门口就是一枪,对方骂了一句脏话,空对着看不见来人的位置开了几枪,子弹从刘子光的头顶飞过,刘子光立刻反应过来他们身上穿了防弹衣。 

该死的!刘子光无声的咒骂了一声,又对准了对方的脑袋,在手电的那道光扫进来的一刹那, 一颗子弹飞进了对方的头。 

噗的一声,血溅在了门上,金志豪倒吸一口凉气,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在颤抖。枪杀案就发生在自家,金志豪神情有些恍惚,下一刻他就被人从柜子里拉了出来。 

楼上的人听见了下面的枪声,立刻从卧房冲出,从楼梯口向下开了枪,刘子光本来是打算直接拉着金志豪跑出去,但门口的楼梯上已经有了枪手,他只能拉着金志豪躲在了厨房。 

刘子光将人挡在身后,他能感觉到金志豪轻微的颤抖和急促的呼吸。 

严格来说金志豪看见卧房发生的一切后还是没有出声的镇定已经出乎了他意料,作为一个普通人,这也应该是极限了。 

他知道,如果金志豪还不从这里出去,那接下来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会非常大。自身能控制镇定的激素会在短时间内急速下降,人也就会从“吓傻”的状态下醒来,接着就是不受控制和听不进话语的精神极度恐惧,那样情况下,再想保护金志豪就没那么容易了。 

刘子光看了眼楼上,知道今晚让对方也绝对是措手不及,本来想着杀一个普通人,进去就可以,没想到里面还藏了一个会用枪的,刘子光知道楼上的这位暂时不会下来,这里对于他们是陌生的环境,但对于自己和金志豪而言,是闭着眼睛都能摸到东西的地方,他只有占据最高点,才又胜算。 

大致判断出枪手的位置,刘子光挪了几步,伸手将锅和铲子从厨房取了下来,让金志豪把锅举好了顶在头上,又示意他别乱动,还没等金志豪拉住他,就眼看着人拿着枪和铲子就地滚了两圈,绕在了楼梯旁。 

刘子光没有冲动开枪,他有把握这应该是最后一个,四周黑漆漆的,但在他的眼里还能看清,楼梯旁有个平时放杂物的柜子,他几步过去用手一撑就上了柜顶,金志豪被强制顶着锅蹲在厨房的椅子后面,正巧能从椅子腿中看见刘子光的动作,他看见这家伙轻松上了快一人高的,然后将铲子扔在了门口。 

当啷一声,楼上的人就冲着发声的地方开了几枪,金志豪顶着锅慌忙看向自己拦都拦不住的刘子光,只见人借着枪声从柜顶直接跃起,扒在了楼上的楼梯横杆,接下来的事他也就看不见了。 

黑暗中的两人扭打在了一起,发出的声响不小,金志豪听着这乱七八糟的声音脑袋发蒙,直到下一刻,枪声从楼上响起,他脑中就像被根针刺了一下,猛地激的他站了起来,疯了一样的往楼上跑去。 

拿着锅的手在颤抖,他感觉自己很怕,但他更怕看见出事的刘子光。 

楼梯上的动静突然消失,金志豪还没来得及冲到楼上,就感觉自己的胳膊被人扯住往楼下拉。 

锅就这样不顾一切的砸在了对方头上,第一下对方没松手,第二下对方制住了自己,锅硬生生的从手中被抽了出去,扔出了家。 

刘子光忍着脑袋的疼没撒手,硬是将人从家中拉了出来,楼道里的声控灯一亮,金志豪转身发现自己身后的是刘子光,这才发觉刚才自己砸的是他,“你··没事吧”金志豪声音有些颤抖,刘子光摸了摸后脑勺,正想安抚他,一抬眼就看见拐角电梯间冲出来一个人,拿着明晃晃的刀子,对准了金志豪。 

“小心!”刘子光脱口而出,将人推在了一旁,一脚踢起,对方轻松躲过,刘子光眼神一暗,知道这是个硬茬,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 

而被推在一旁的金志豪此时则是震惊的看着刘子光身手敏捷的和对方厮打了起来。 

他刚刚听见了什么··· 

是不是刘子光说话了? 

他是不是说了句话?!!! 

金志豪愣愣的靠在墙上,脚下还躺着锅,等他回过神来,发现刘子光正好被人掐住了脖子,他哪里知道在他看不见的那侧,刘子光已经夺住了对方的刀,一脚正欲踢向他的膝关节,他只知道刘子光被人掐住了脖子。 

脑袋里的血轰的一声涌了上来,金志豪拿起脚边的锅,冲过去对着那个男人头上就是一下。 

这一下,金志豪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将自己的害怕和气愤全然都发泄在了这一下。 

刷,血从那人的脑袋上流下,对方显然没想到一个被吓破胆的普通人还能对他来这么一下,顿时头晕目眩,掐着刘子光的手松了几分,刘子光也是一愣,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脚下一踢,右手扣住掐着自己的手腕,硬是掰在了一旁,左手拿着刀猛地插了进去。 

皮肉被刀破开的声音是金志豪最熟悉的,他以为是刘子光,于是拼命将两人拉开,一眼就刘子光满身满手的血,和腹部中刀倒下去的陌生男人······ 

“转过去。”刘子光对着一脸惊吓过度的金志豪轻声说道,人却冷着脸将那男人腹部的刀又拔了出来,见金志豪还是没动静,他又凶狠的喊了一声,吓得人下意识的背对着他。 

噗嗤一声,金志豪僵硬的站在原地,听着背后的动静,手边还感觉到溅起的一丝温热。 

明亮的楼道内,刘子光将刀恨恨的插进了对方的心脏,发狠的红着眼转动着匕首,血就像被踩中的豆浆袋,溅的刘子光满身。他不想金志豪看见这么血腥的场景,但他又恨不得将躺在地上的人连骨头都拆下来。、 

刚才如果不是自己看见,这会儿躺在地上的人就是金志豪了,刘子光不解恨,又拔出来插进去一次。 

他的心也在抖,手也在抖,不是因为惧怕敌人,而是惧怕金志豪,怕他受伤,又怕他的反应,眼下他已经暴露了自己。 

什么循序渐进,呵,刘子光冷笑着,他今天已经把能暴露的都暴露完了。 

刘子光拿着对方的衣服草草的擦了擦手,隐藏下所有对金志豪的胆怯,硬着声音说了声别动,然后进屋拿了手机拉着人从楼梯跑了下去。 

12层楼的楼梯不算高,但也绕的人头晕,金志豪被人强拉住往下跑,跑到后面头晕目眩。 

刘子光用金志豪的手机给陈彦打了电话,对方明显以为是外线被黑,刘子光声音一出这才反应过来是出了事。 

迎面的凉风灌进了金志豪的睡衣领,他这才猛然清醒过来挣脱了刘子光。 

街灯下锐利的目光,冷峻的表情都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刘子光,金志豪连退了好几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你到底是谁?”金志豪哑着嗓子问道,刘子光心向被人掐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脚步沉重的往前走了几步,又发觉自己满身的血,而金志豪看着他已经是十分的警惕,刘子光迫不得已又停了下来。 

“你能说话···”金志豪恍惚的看着对方,“你是装的哑巴?”“你什么要混进我家?”金志豪越说越无力,惊吓过后的他本能的想在刘子光的身边,但对方今晚的一切又让他恐惧。 

一个能说话的,健全的人借着流浪汉的名义让自己收留在家中,有着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人技巧,在今晚,让自己亲眼见识了什么是死亡··· 

刘子光欲言又止几次时小区内驶进了一辆车,车开的很急,但却稳稳的停在了两人面前。 

车灯晃的金志豪难受,刘子光趁机几步跑过去,把人抱住,金志豪不断的挣扎,都没有什么效果,陈彦下来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 

“我滴乖乖,红色生死恋?” 

李仲科从车上跳下来,一眼就看见了刘子光满身的血,“队长,你没事吧?!”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