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戟沐阳

我是一枚小可爱,爱乔乔,喜欢等等,萌越恭及其衍生,玻璃心一枚,打碎我的心,可能会扎满一脚。
爱做图,爱写文,爱剪视频,全部禁二改, 禁二传,并添油加醋打上我没打过的标签(这锅背不起),禁无授权乱用。
本人以越恭及其衍生不打真人tag为基本原则,和谐你我他为首要前提,圈地自萌为重要思想,没事找事来撕逼的我毫不留情为最后底线。
此致那个敬礼!

《恭敬不如从越前传》第五十章(贴吧发不出来的部分)

三天后,孙府犹豫再三还是来了欧阳府:孙小姐病得更重,怕是不行了。
孙府这次来的态度与上次他二人上门前完全不相同,说是恳求也不为过,原因竟然是这三天请了琴川多一半的大夫,都没让孙月言身体好起来,所以孙府走投无路,便上门来了这里。
原本是不想再与孙府有太多交集,以免落人口舌,但如今人命关天,迫在眉睫,陵越还是希望少恭可以去试着救孙月言一命。
从陵越提起这件事起,少恭便没再说话,独自看着书,静得像一幅画。
“少恭……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陵越站在桌前显得有些着急。
“我要七级浮屠没用。”指尖捻过一页,少恭淡淡说道。
陵越轻轻皱了下眉,转头看向还在屋外等着回话的小丫头,又转回来,“少恭,月言喜欢兰生并无过错。”
手中的书被抛在了一边,少恭整衣而起,“我从未说过月言有错。”转身又取了一本书。
几步绕过书桌,陵越压住了他的手,依旧是淡淡凉意,“那为何不愿去帮帮月言?”
少恭伸手翻过陵越的手,另一手取下几本书放在他手上,成了暂时放书的好方式,“帮要往好处帮,若是帮倒忙,那不如不帮。”
少恭若是不想好好解释,总会让人觉得这言语中有层雾,能窥到一些意思,又不是很明白。
等到把书从他手上取下,少恭发觉他的神情还是急不可耐的模样。
少恭:“大师兄可知月言为何久病不愈?”
陵越思量片刻,“应该还是因为我们拒绝了结亲的事。”
少恭满意的点了点头,“那这便是心病,俗话说心病还须心药医,那敢问大师兄,这样的心病,我如何能治?”
陵越哑然,他明白了少恭的意思,想治好月言,就得答应亲事,而他们并不想结亲,也就无法答应,月言也就好不了……
“可若是月言因此而出事,我们难辞其咎……”陵越短叹一声,少恭皱眉看着人,“若人人都因为我们的拒绝而寻死觅活,还都是你我二人的过错了?以后还容不得我们不接受?”
在少恭这,陵越很难做出太多反驳。
“难道我们就要看着月言最后……”陵越呢喃着半句,少恭坐在椅子上也没有心情再看书,“孙府与我们本就没什么交集。”
“毕竟是人命。”陵越这句说的倒是干脆,少恭勾着唇缓缓笑了,“大师兄悲天悯人的心又动了……?”
陵越不做声。少恭看他眼中郁郁的,明明不满意自己的做法,可偏偏又没有逼迫自己……
陵越是个心怀天下,救济苍生的人,但却从没要求自己与他一样,虽然总想开导自己,最后又被驳回,也没有觉得自己不可理喻,而出言职责……最多……
少恭挑眉看着他陷入沉思的模样,笑了一下。
最多……也就是这样站着,直到想出办法。
陵越固执起来……折腾的尽是他自己。
“大师兄……?”大师兄依旧皱眉沉着脸想事。
“陵越……?”果然还是没反应。
少恭叹笑一声,罢了罢了,真是让人看着又无奈又可笑。
“陵越。”少恭抬手拍了下人,总算让他有了反应。
陵越疑惑的看着少恭此时露出的微笑,“少恭在笑什么?”
薄唇一抿,少恭摇了摇头,转而收拾了桌上的书说道:“劳烦大师兄让人去回话吧,我去拿些药,随后便到。”
随后便到……?!
陵越一下回过神,面露喜色,“少恭答应了?”
少恭:“嗯,答应了。”“不过能有多少效果,我无法估计。”
抬手拉过人,陵越拨开眼前人的额发,在眼角轻轻一吻,心中暖成一团。
他知道少恭突然的愿意,一定又与自己有关,这人呐,其实心也是软的。

评论(13)

热度(34)